人生在合作医疗事业中闪光--隆尧新农合主任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6年07月22日 中健网·医讯 潘志方 李荣军
成绩的背后,凝聚着一个人的心血与汗水,梦想与追求,他就是工作中时刻不忘创先争优的隆尧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东辉英,东辉英参加工作10余年来,一丝不苟地学习,兢兢业业地工作,以一颗博大的爱心面对前来报销的患者。

  中健网讯 成绩的背后,凝聚着一个人的心血与汗水,想与追求,他就是工作中时刻不忘创先争优的隆尧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东辉英,东辉英参加工作10余年来,一丝不苟地学习,兢兢业业地工作,以一颗博大的爱心面对前来报销的患者。每接待一个新农合补偿患者,她总是以最热情的服务为患者办理手续;她总是以最热忱的工作接待补偿患者。2008年、2009年、2010年连续被评为县医院十佳个人,2007年至今连续被评为先进个人。“认真做事能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这是东辉英长期坚守的医德格言。

  认真工作  用心工作

  新农合工作既繁重又琐碎,大到政策规定,小到一张处方,一张单据,桩桩件件都是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具体体现,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做好新农合服务工作,东辉英始终坚持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把握为民服务方向,在新农合的组织管理上,主动当好领导参谋,积极建言献策,协助院领导做好新农合组织、协调、指导等工作,并在具体实施管理工作中,坚持原则,恪尽职守,不断推进新农合工作的制度化建设。在新农合启动初期,工作人员少,工作量大时间紧的情况下,她既要录入参合农民信息,又要归类建档,还要与各村村干部将该辖区的参合农户进行逐一核对,为此她都是白天在单位核对、修订、分类,晚上进行录入,常常工作到深夜。就是靠这股拼劲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为隆尧县新农合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认真做事能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东辉英认真学习和严格执行河北省新农合政策,努力做好党的这一惠民政策。做为科主任,她恪尽职守,开拓创新,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并且以身作则,热情服务,使科室工作在质量和服务上取得了成效。2011年共补偿金额2634.99万元。

  她还进一步加强管理,向管理要任务,向管理要效益。东主任同科室人员一起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规范的领取流程,从最初的材料准备到最终的资金领取,都有详细的操作要求,不能有一丝马虎。规范了病例的填写并要求病历随材料一起及时到位,让患者更加快捷方便地领取补偿。

  参合人员住院身份的核实和病历清单审查也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外伤入院核实,规范农合用药情况,更是重中之重。她带领科室人员按照制度的规定按时到病房抽查核实住院参合患者信息,杜绝用各种方式套取新农合资金,同时制定了预防措施及相关处罚规定,保证了农合资金能够合理应用。

  团结协作  提高素质

  新农合办公室是在东辉英的带领下的一个优秀团队,东辉英作为科主任,以制度管人、以德服人,要求大家平等相处、相互关心、相互尊重,营造了全体员工和谐相处的融洽氛围。她经常与同志们加强组织学习,加强宣传国家利民好政策,定期学习新农合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财务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同时她组织科室人员认真学习临床专业知识,学习计算机操作以及相关的网络知识,提高了业务及服务水平。她说:“我们不仅是农合工作者,更是国家优惠政策的宣传员。”2009年新农合被评为优秀科室,在新农合科室,同事之间互帮互助,亲如一家,工作上互相支持。在具体工作中她不畏难,经常到基层和相关科室,与相关人员进行交流和沟通,坚持天天查房。在审核过程中,她勤思、勤问、勤跑,查病历,看清单,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并加以纠正和完善,坚决制止不合理的收费,严格控制住院次均费用不合理的增长,制偏与指导相结合,在实际工作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医院管理得到了规范。

  一切为了患者

  新农合工作是一项艰苦而细致的工作。自走上这个岗位以后,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经常深入乡镇、各村组开展工作。在筹资过程中,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白天下乡忙登记,晚上回家忙录入,连续数日白天黑夜连轴转,不叫一声苦、一声累,勤勤恳恳,默默奉献。龚知梅每月都进行新农合运行情况分析,定期在院、村、医务室公示栏上公示住院、门诊、慢病报销情况,还对上门咨询新农合问题的农户进行热情接待,政策宣传,答疑解惑,让农户带着疑问而来,载着满意而归。

  为了让患者满意在医院,放心在医院,把就诊公开化,收费合理化,新农合办公室将报销标准制成板面悬挂在门诊大厅内侧,让患者一目了然,增加了报销的透明度。在办理参合农民手续的过程中,她积极地向每一位参合农民宣传,讲解新农合的有关政策,各项补助措施,认真解答提出的各种提问,努力做到不让每一位参合农民带着不满和疑惑离开。报销过程中,经常会有老人因为没上过学,不懂报销程序,跑了几趟还是带不全,还很着急,这时她就把需要的手续一项一项的写在纸上,总会有前来报销的病人在办理完手续后表示感谢的。有的病人家属觉得我们耐心的告诉他们需要的手续,他们领到钱以后还会到她面前说声:“我领到钱了啊,我走了”。多么朴实的老乡。多么朴实的东辉英主任。

  在医院开展“医疗窗口亮起来”活动中,她认真执行检查标准,始终把为参合农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放在第一位。使用文明用语,热情优化服务,有的前来报销的老年患者及家属,在补偿表签名的时候看不清,她看到了后就准备了老花镜挂在窗口前,方便补偿人员看清补偿清单及签名。在工作中,她一直本着“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为准则。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把关,友情操作,实行一站式服务,当场兑现。

  患者是弱势群众,在报销过程中,对于患者不懂的她耐心解释,对于态度恶劣的要好言以对,讲清道理。报销过程中,医疗证号、姓名、别等错误的,她与合管中心联系改正,尽量减少参合患者的麻烦。即便是与农合无关的咨询也耐心解释和指导,比如,来报销农合的患者,同时还有商业保险,老百姓不懂手续怎么办,她也尽自己所知道的,尽量帮助。有时候前来报销的参合患者马虎大意,把自己身份证、户口本等一些随身带的手续丢在柜台的,她看到了就替患者保存好。有同村的她就忙打听后寻找失主。看着病人家属满意知足的神情,她感到很欣慰,同时也感觉到了工作中的快乐,辛勤而又热情的工作态度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患者的一致好评。

  为了更好贯彻出院即报制度,方便患者, 东辉英实施节假日不休息制度,周六周日照常结算并发放补偿金,确保补偿金能够及时、足额发放到广大患者手中。由于医院的特殊情况,很多时候都是要下班时间,患者也来了,她没有任何怨言,什么时候领取补偿的患者没有了才是她下班的时间。中午不回家,整理上午的资料,下午晚回家,将数据都整理完毕,认真做到了日清月结。

  在做好农合工作的同时,东辉英还承担着农村孕产妇补助的发放工作,为了落实好党的这一惠民政策,她印发了宣传单,制作了板报和公示栏,让群众了解和监督这项工作。

  在东辉英的身上集中体现了伟大与平凡的统一,体现了百姓认同,今后她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参合患者更好的服务,为新农合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