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有道》第175期: 常见血液病症状及预防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6年05月21日 张华
5月21日上午9点,大型公益讲座《健康有道》第174期在河北省中医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河北省中医院血液科李晓红副主任医师主讲,主题为《常见的血液病症状及预防》。

    中健网讯 5月21日上午9点,大型公益讲座《健康有道》第174期在河北省中医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河北省中医院血液科李晓红副主任医师主讲,主题为《常见的血液病症状及预防》。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工农业生产的发展,环境污染的加剧,化学有害物质的扩散及不适当地滥用化学药物,不良生活习惯等都会引起血液病。特别是贫血病,如缺铁贫血已成为全球性疾病,即使经济发达的国家,这种病的发病也在10%—24%,在生活水平低下的发展中国家发病率则更高。

    李晓红,医学博士(血液学专业),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河北省中医院血液科副主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血液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北省中医药学会血液学分会常委;河北省实验血液学会常务理事;河北省医学会血液学分会委员;河北省免疫学会血液学分会常委;河北省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从事血液病专业工作二十余年,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类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阵发性睡眠性血红旦白尿症、营养性贫血、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等;各类出血性疾病: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过敏性紫癜等;血液系统恶性肿瘤:急慢性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恶性淋巴瘤等;慢性骨髓增殖性疾病:真性红细胞增多症、血小板增多症、骨髓纤维化等。主研科研课题多项,获河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1项。血液学专著2部。

    讲座开始后,李主任首先介绍了血液病的定义及分类,并根据血液病常见的一些症状逐一分析了症状背后可能隐藏的危机。讲座现场,李主任还同台下听众还进行了现场互动,当场解答了各种生活中的疑问。讲座结束,肖主任为现场听众抽取了免费的就诊专家号,并为热心听众一一解答疑惑。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