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中医医院院长职业化管理高级研修班召开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6年05月20日 中健网·医讯 王巧生
5月20日,由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河北省中医医院院长职业化管理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石家庄市中医院会议室举行,河北省中医药发展中心主任孙庆臣、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李佃贵、石家庄市中医院院长王文举、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袁野、河北河洛医院管理公司总经理关宏勇出席了开班仪式。

  中健网讯 5月20日,由河北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河北省中医医院院长职业化管理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石家庄市中医院会议室举行,河北省中医药发展中心主任孙庆臣、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李佃贵、石家庄市中医院院长王文举、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袁野、河北河洛医院管理公司总经理关宏勇出席了开班仪式。

河北中医医院院长职业化管理高级研修班召开

  李佃贵会长在发言中说,当前,全省卫生计生系统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的若干意见》和《河北省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河北省中医医院院长职业化管理高级研修班就是落实上述政策措施的具体体现,也是为加快建设河北中医药强省、加快推进深化中医药改革而推出的。

  李会长指出, 中医医院院长作为当前社会上最优秀的群体之一,从新中国成立之初到改革开放以来,已经基本成功地实现了从政治行政型院长向专家型院长的转变,现在则面临着另一个转变--即由专家型院长向职业化院长的转变。对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来说,这两次转变都具有划时代意义。而对于肩负神圣使命的当代医院院长们来说,实行如同凤凰涅槃般的职业化,是进一步深化改革的使命,更是不可推卸的责任。当前形势下,我国中医战略实施在即,这也对中医院院长职业化提出了一个挑战和课题,如何破题前行,加快发展,是各位院长面临的问题。他希望院长们学习之后能在工作中活学活用,让专家们的管理思想化作院长们的管理智慧,使河北省的中医院管理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当天,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管理学博士董明给广大院长们带来了巜领导力与领导艺术》精彩讲座, 接下来两天还有院长论坛、医院文化建设讲座等内容。

  据悉,研修班共24天课程,采取游学方式,分8次授课,每月一次,每次3天,将由国内知名医院管理专家为来自省内50余位中医医院院长进行系统职业化管理培训。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