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泉区中医院开展基层中医"师带徒"传承中医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6年05月12日 中健网·医讯 梁俊丽
为大力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进一步加强基层中医药实用型人才培养,近日,鹿泉区中医院继续深入开展基层中医“师带徒”活动,鹿泉区中医院遴选了5名临床经验丰富、带教能力强的副高职称中医药人员作为指导老师,同时,从各乡镇卫生院和中医特色村卫生室等医疗机构中选拔了50位有一定中医理论功底、勤奋好学、具备较好发展潜质的中青年中医药人员作为徒弟,采取1名师傅带3-4名徒弟的模式,进行分散跟师、灵活学习。

  中健网讯 为大力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进一步加强基层中医药实用型人才培养,近日,鹿泉区中医院继续深入开展基层中医“师带徒”活动,鹿泉区中医院遴选了5名临床经验丰富、带教能力强的副高职称中医药人员作为指导老师,同时,从各乡镇卫生院和中医特色村卫生室等医疗机构中选拔了50位有一定中医理论功底、勤奋好学、具备较好发展潜质的中青年中医药人员作为徒弟,采取1名师傅带3-4名徒弟的模式,进行分散跟师、灵活学习。

  鹿泉区开展“师带徒”工作的目标是,通过3年跟师学习,让继承人的中医理论功底更扎实、临床经验更丰富、真正学到名老中医独特的中医辨证施治方法,全面提高综合诊治能力,使名老中医药专家的学术理论和经验得到传承。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