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寻宝燕赵行”隆尧探访膏药和脐疗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5年09月30日 中健网 任甲甲
9月30日,“中医药寻宝燕赵行”走进邢台隆尧,由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石艺杰、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袁野、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附属医院针灸科主任常红等领导和专家及工作人员组成的“中医药寻宝燕赵行”实施工作小组一行六人对隆尧县李红强所持有的老隆平膏药及杜峰所持有的脐疗药筒两项传统中医药项目进行了实地探访挖掘。
  中健网讯 9月30日,“中医药寻宝燕赵行”走进邢台隆尧,由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石艺杰、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袁野、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附属医院针灸科主任常红等领导和专家及工作人员组成的“中医药寻宝燕赵行”实施工作小组一行六人对隆尧县李红强所持有的老隆平膏药及杜峰所持有的脐疗药筒两项传统中医药项目进行了实地探访挖掘。
 
“中医药寻宝燕赵行”实施工作组与项目持有人座谈
 
  当日上午,实施工作小组与隆尧县卫生计生局医政股股长武英贤、隆尧县中医药项目持有人在隆尧县卫生计生局会议室进行了座谈。随后,实施工作小组对“老隆平膏药”、“脐疗药筒”两个项目的传承脉络及技术特色进行视频、音频及图像的数据采集,本次工作得到了邢台市卫生计生委和隆尧县卫生计生局的大力支持。
 
实施工作组了解老隆平膏药制作工艺
 
脐疗药筒治疗手法展示

  “中医药寻宝燕赵行”活动由河北省中医药文化交流协会联合农工民主党河北省委、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中健网共同主办,希望通过广泛征集、整理河北各地区具有应用价值的中医药传统诊疗技术、经验方及中药炮制、制剂方法等内容,对这些民间“珍宝”进行抢救挖掘、保护、传承,同时希望更多持有中医药传统技能的传承人加入进来,使传统中医药发展更加光大。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