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中国已消除孕产妇及新生儿破伤风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2年11月02日 新华网 胡浩 吕诺
世卫组织证实,中国已消除了孕产妇及新生儿破伤风。这是妇幼卫生领域的重要成就。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1日在京发表新闻通报称,世卫组织证实,中国已消除了孕产妇及新生儿破伤风。这是妇幼卫生领域的重要成就。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蓝睿明认为,“这一成绩是中国卫生部及其他有关政府部门、合作伙伴为实现进一步改善妇幼健康、提高家庭及社会福祉的共同目标而携手开展的多项规划的结果。”

  据了解,为消除孕产妇及新生儿破伤风,我国实施了妇幼卫生规划,加强产前保健和推广清洁接生及住院分娩。同时还完善了县、乡医院的基础设施和设备,提高了产科人员的技能,为贫困地区产妇提供了住院分娩补助,并在偏远地区为住院分娩提供交通服务等。

  为证实中国已消除孕产妇及新生儿破伤风,世卫组织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支持中国有关部门开展调查,组成了103支调查队,走访了45088户家庭,调查了2306名活产儿。调查未发现新生儿破伤风病例或破伤风死亡案例,证实了孕产妇及新生儿破伤风作为一个公共卫生问题在中国已得到消除。

  调查结果还显示,参加调查的1441名产妇的住院分娩率为99%。提高住院分娩率帮助降低了新生儿破伤风的风险。

  消除孕产妇及新生儿破伤风的全球行动由世卫组织、联合国儿基会和联合国人口基金牵头开展。当一个国家所有地市的新生儿破伤风发病率均低于千分之一活产儿时,世卫组织就认为新生儿破伤风已被消除;当新生儿破伤风消除后,则认为孕产妇破伤风也已被消除。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