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辑:五岁以下幼儿易高发川崎病 注意预防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2年03月24日 浙江在线 王雪飞 黄淼君
春季是孩童感冒发烧的多发季节。普通的感冒,家长都不担心,最担心的是以发烧为症状的其他疾病,比如川崎病。

春季是孩童感冒发烧的多发季节。普通的感冒,家长都不担心,最担心的是以发烧为症状的其他疾病,比如川崎病

  记者了解到,杭城医院收治了很多患上该病的幼儿

  “川崎病是日本一位姓川崎的医生发现的。这是一种全身的血管炎,容易和猩红热以及幼儿急疹等发热发疹性疾病相混淆。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治疗,会对心脏和血管产生损害。”

  幼时得病成年后仍饱受其扰

  刚刚前两天,朱卫华接诊了一位成年病人。这位病人曾在幼时患上川崎病,因为没有及时得到救治,而对心脏冠状动脉造成了损害。

  这名患者今年已经28岁了,1992年患上川崎病,当时很多医生不太认识这个病,直到出现心脏问题才来朱医生这里看病,被确诊为川崎病冠状动脉瘤。但是,由于病情延误,再接受规范的治疗也无效了。

  他目前在杭州做销售,因为心脏偶有不适,去成人医院一检查,发现心脏上的血管瘤已经长到1.4cm。追根究底就是小时候患了川崎病,没在最佳治疗期内治疗。

  除了这名患者,来自湖州的一个小患者也差点延误病情。6岁的宝宝,因为肚子痛、高烧,在当地医院被诊断为阑尾炎。后来妈妈不放心,专程来省儿保做手术。因为宝宝出皮疹,外科医生怀疑是川崎病,邀朱卫华会诊,被判定为川崎病。打了丙种球蛋白后,这些症状全都陆续消失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