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卡记录出现莫名药店 药店称调配了刷卡机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2年02月24日 潇湘晨报 曾永红
株洲市民傅女士因为无意中查看到自己的医保卡支付详单,为此烦恼了好几天。详单上的好几家药店,自己从来没有去过,有些甚至连名字都没听说过。难道医保卡被人盗刷了?

  (株洲市民傅女士医保账单上的好几家药店,自己甚至连名字都没听说过,更没去过。图/记者王伟)

  因为无意中查看到自己的医保卡支付详单,株洲市民傅女士烦恼了好几天。详单上的好几家药店,自己从来没有去过,有些甚至连名字都没听说过。

  难道医保卡被人盗刷了?这个念头从傅女士脑海中迅速闪过,却又马上被否定:医保卡从未离身,且有密码保护,盗刷基本不可能。问题出在哪里?

  从没去过的药店,“刷”出医保卡购药记录

  2月16日,傅女士做完了工作,在办公室等着其他的同事下班。无聊之际,傅女士想起,最近为家里老人买各类药品比较多,不知道医保卡里还剩多少钱,便登录株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开始查询。

  详单出来的时候,傅女士发现有些异常,有些从没去过的药店,竟然有消费记录。为了弄清楚情况,她把从2008年4月至今的详单全部打印出来了。

  这一看,傅女士就蒙住了,详单上至少有7家药店,她从来没去过。这些药店的消费金额加起来有上千元,难道有人盗刷了自己的医保卡?这个念头迅速冒出来,又被她迅速否定:医保卡从未离身,且有密码保护,盗刷基本不可能。

  傅女士和丈夫均为公务员,两人的医保卡由傅女士保管和使用,主要为老人买药。傅女士随后又查询了丈夫的医保卡,发现也有类似情况。

  傅女士注意到,这些没去过的药店,店名都含“人民”二字。比如“强毅公园路人民药店”、“人民药店芦淞连锁店”、“人民药店清石广场店”等等。

  “是不是你去过那些药店,自己忘记了?”有同事提醒傅女士。“城区的药店,我可能还去过,但这个人民药店渌口汽车站店,在株洲县,我绝对没有去过。”

  很快,傅女士的同事也发现,自己的医保卡存在同样的问题:消费记录中,出现不少从未去过的药店。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