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医疗保险工作评估考核 53家药店违规经营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2年01月19日 黔中早报 黄海
贵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领导小组介绍,在列入2011年度考核的437家药店中,共查处有严重违规行为的定点药店53家,其中52家已被暂停医保业务进行整改,1家将按程序取消市医保定点资格。

  昨天,贵阳市2011年度医疗保险工作评估结果揭晓。贵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领导小组介绍,在列入2011年度考核的437家药店中,共查处有严重违规行为的定点药店53家,其中52家已被暂停医保业务进行整改,1家将按程序取消市医保定点资格。

  下半年情况有所好转,在10月至12月期间,90分以上的药店383家,占总数的87.64%;60分以下的药店只有1家,占总数的0.2%。

  部分药店存在违规操作

  从考核情况看,多数定点零售药店能够严格执行医保、物价及药品经营管理的各项政策规定。定期组织从业人员学习医保政策,经营管理日趋规范化、制度化,避免违规行为的发生,树立良好的医保定点药店形象。大部分定点零售药店都按要求在店内设有医保投诉意见箱、意见簿,虚心听取和接受群众意见并改进工作。

  然而,一些药店也存在违规操作行为,如未开通药品不良反应基层用户或药品不良反应报告零报告;处方药不凭处方销售;药品未明码标价;将保健品或日用品串换为医保目录内药品套取医保基金,造成医保资金流失;部分或个别药品价格高于国家最高限价等情况存在。

  这几家药店已被处罚

  对于出现违规操作的药店,贵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根据《贵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评估考核办法》及《贵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以下简称“《协议》”)予以处理

  如贵州福安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曹状元街分店、贵州省医药(集团)和平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五交化分店、贵阳市南明区达德药房、贵阳市南明区绿苑药房、贵州康之佳药业有限公司青山路店、贵州华氏大药房延安连锁有限公司五十分店、贵阳市南明区聚美大药房7家违规药店,贵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按《协议》约定扣年度考核分25分,按违规费用金额放大比例扣款,在当月医保结算费用中扣除并进行通报,并停止医保业务三个月自我整改,将书面整改措施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医保中心,同时自行登报检查,再视其整改结果开通医保业务。

  而对于二次违规的贵阳东新大药房,按《协议》约定扣年度考核分35分,按违规费用金额放大比例扣款,在当月医保结算费用中扣除并进行通报,并暂停医保业务半年整改,同时自行在贵阳登报检查,再视其整改结果开通医保业务。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