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3月份甲型流感增多 越往南病情越加重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1年03月08日 北京晚报 杨昌平
“3月份甲型流感可能会继续增高。”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昨天下午对记者说,目前为止,未发现甲型流感有特殊的变异,但已经证实受流感病毒感染的数量是从北往南逐渐增多,尤其是在广东和香港,越往南病情越有加重的趋势。

  “3月份甲型流感可能会继续增高。”全国人大代表钟南山昨天下午对记者说,目前为止,未发现甲型流感有特殊的变异,但已经证实受流感病毒感染的数量是从北往南逐渐增多,尤其是在广东香港,越往南病情越有加重的趋势。

  钟南山表示,广东有25个是重症,死亡案例是4个,有2个在深圳,而香港死亡率更高。但是和前两年相比,目前患病的比例还没有达到最高,尚在警戒线之内。

  钟南山介绍,广东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教授和香港大学合作,已经研发了一种抗体,这种抗体可以对多种流感病毒有综合的作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