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治愈全省首例孕产妇危重甲型流感患者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0年03月01日 太原晚报 赵燕 辛欣

昨日,记者从省人民医院了解到,去年12月下旬入住该院的一名甲流危重产妇患者,经过两个月积极有效的救治,目前已基本康复,预计将于下周出院。这是我省治愈的首例孕产妇危重甲流患者。

患者武文孝家住文水县,今年21岁。去年12月份临产前出现发热、气短、咳嗽等症状,去年12月26日顺产下一男婴后,身体出现极度不适,被家人送至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求治。次日,她被诊断为甲流危重症。由于当时她刚刚生产完,身体十分虚弱,免疫力低下,加上病菌所引发的多脏器衰竭,一度出现严重呼吸困难,只能依靠呼吸机维持生命,情况特别危急。省人民医院组成专家组、特护组,连续几日不分昼夜进行救治和护理,患者的各项指标终于在去年12月30日转为阴,度过传染期。今年1月6日,武文孝由急诊室转至呼吸科,基本脱离呼吸机的辅助,进入常规治疗阶段。目前,武文孝的各项体征指标已经恢复正常,预计下周就可出院回家。

省人民医院呼吸科魏东光主任介绍,孕产妇患甲流的治愈率极低,特别是这名患者自身病情严重,曾出现心、肺衰竭,静脉血栓等多项并发症,如今能够康复,令人欣慰。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