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中医院2010年“三伏贴”的活动方案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0年07月05日 中健网·医讯 佚名
“三伏贴”是中医最具特色外治法中的一种,在“三伏天”乘伏天阳气最旺盛、人体经络疏松之时,通过药物敷贴手段以达到调节人体脏腑功能,增强抵御疾病能力的作用。运用药物调节,顺应季节的变化,辅以养生之道,使人体内的“阴阳”达到自然的平衡,起到鼓舞正气、驱逐宿邪,增强自身抵抗力,使疾病缓解的目的。在预防和治疗慢性病方面,有着独到的优势和疗效。所以中医有"冬病夏治三伏贴敷"的说法。

“三伏贴”是中医最具特色外治法中的一种,在“三伏天”乘伏天阳气最旺盛、人体经络疏松之时,通过药物敷贴手段以达到调节人体脏腑功能,增强抵御疾病能力的作用。运用药物调节,顺应季节的变化,辅以养生之道,使人体内的“阴阳”达到自然的平衡,起到鼓舞正气、驱逐宿邪,增强自身抵抗力,使疾病缓解的目的。在预防和治疗慢病方面,有着独到的优势和疗效。所以中医有"冬病夏治三伏贴敷"的说法。

目的

满足患者需求,扩大我院知名度,增加我院在患者中的美誉度。

活动内容

1.在我院内开展“三伏贴”:①开展日常贴敷工作;②期间举办三次义诊活动。

2.活动期间①在院内开展“三伏贴”义诊宣传;②进入社区发放宣传资料。

3.在院外媒体进行宣传,扩大宣传范围。

4.惠民优惠:活动期间持宣传彩页(可在医院导医台领取)前来贴敷的患者免就诊挂号费。

5.参与科室:呼吸科、针灸科、儿科。

活动时间

2010年三伏贴活动时间:2010年7月19日至2010年8月17日

一伏2010年7月19号至2010年7月28号

二伏2010年7月29号至2010年8月 7号

三伏2010年8月 8号至2010年8月17号

院内义诊时间安排:在三伏每伏的第一天举行义诊,共举办三次。

时间:

2010年7月19号

2010年7月29号

2010年8月 8 号

活动区域

义 诊:综合楼二楼中医文化园举行,同时开展贴敷治疗。

日常贴敷工作:

呼吸科:在病房楼十四楼示教室

针灸科:在针灸科病房(准备独立治疗室)

儿 科:在儿科门诊。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