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中医院启动“中医中药走基层”活动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2年03月07日 中健网·医讯 田继红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医中药中国行——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的决策部署,更好地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惠及百姓、服务大众,石家庄市中医院日前在鹿泉市李村镇启动了“中医中药走基层送健康”系列活动。

中健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医中药中国行——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的决策部署,更好地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惠及百姓、服务大众,石家庄市中医院日前在鹿泉市李村镇启动了“中医中药走基层送健康”系列活动。

3月3日,在学雷锋月的第一个休息日,该院中医中药走基层——进乡村活动在鹿泉市李村镇北胡庄启动。院党委书记徐勇带队,皮肤科糖尿病科、肺病科科、骨科、外科、肛肠科、脑病一科等国家、省、市级重点专科的7名专家和10余名志愿服务人员一大早赶到了北胡庄村村委会。

全国优秀科普专家梁贵廷为村民们进行了中老年人预防保健知识讲座。7名专家现场义诊,尽管天上飘起了雪花,专家义诊桌前还是排起了长队,志愿者专家顾不上喝一口水,一上午义诊200人次,解答群众医疗咨询1000人次,发放中医药科普知识手册等科普材料3000余份。为了使广大村民切实得到实惠,该院还出台了走基层优惠政策,村民看病实行减免优惠,现场发放了优惠卡2000余份。

据悉,石家庄市中医院这次启动的“中医中药走基层送健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进行下去,每周进行1—2次,本年度将举办健康讲座40余场,让雷锋精神在医务人员中绽放。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