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资1200余万元为1.2万名肺结核患者治疗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0年03月25日 新华网 张建新

  自实施免费治疗制度以来,截至2009年底,天津市政府共出资1200余万元为1.2万余例符合条件的肺结核患者提供了免费治疗。

  2000年天津在全国率先出台了《天津市菌阳肺结核病政府免费治疗制度》,2005年8月又在全市开展了初治涂阴活动肺结核病人的免费治疗工作。同时,天津市第五轮中国全球基金流动人口结核病防治项目自2006年10月1日正式启动以来,已有5000余名流动人口享受了可疑病人免费胸片、痰涂片检查,确诊肺结核病人全疗程免费抗痨药物、痰涂片检查及相应的补助等优惠政策。

  天津市结核病疫情已连续多年保持平稳状态,是全国结核病发病三个最低地区之一。

  天津市疾病控制中心主任顾清表示,虽然天津市的结核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仍面临着耐药结核病例增加、流动人口中肺结核病人增多、管理难度大以及艾滋病与结核病双重感染等诸多挑战,结核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今年,天津市将进一步完善肺结核病政府免费治疗制度,强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对结核病患者的发现和治疗管理,做好结核病防控机构与结核病定点医院之间双向转诊工作,创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方便患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