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明年90%居民均有医保 社区药品全部零差价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10年01月07日 新文化报 杨益

2月底前社区药品全部零差价

药品零差价是指医疗机构或药店在销售药品的过程中,以购入价卖给患者。“2月底前,长春市民到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看病,可全部实现药品零差价!”长春市卫生局副局长赵福玉谈到众所关注的“新医改”消息。

他说,长春市是吉林省实行基本药物制度的试点,到今年2月底,所有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全部实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全部实行药品零差价。另外,九台、农安的乡镇卫生服务机构也是试点。

政府投入确保社区医院正常运转

“实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这对于百姓来说可以减小负担,对于政府来说就要加大投入了。”赵福玉说,根据国家投入测算口径,初步测算不含基础设施建设费用,长春市2009年至2011年“新医改”五项重点工作共需新增投入55.54亿元。

长春市政府在医改上投入到底有多少?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摸底阶段。

但长春市会确保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正常运转,此外,也要保证基层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薪水与所在区域事业单位水平相当,以保证基层医护人员工作积极

基层医疗机构可实行人员招聘制

长春市卫生局副局长马平,比较关心基层医疗机构的人才资源。

讨论中,他翻开自己的笔记本,念出一组让大家较吃惊的数字:长春农村乡镇卫生院虽然看上去人员齐整,但是持有执业医师证的医生平均只有2.7个;护士只有5.6个(这其中包括检验、心电等科室的)。

怎样解决基层医疗机构缺少医护人员的问题?马平建议,基层医院也可以实行医护人员的招聘制,将有能力、有资格的医护人员招进去。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