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家医院管理者质疑天价医药费事件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05年12月05日 北青网—竞报 佚名

  “这件事比较离奇”

  本报记者鲁海燕报道 “在网上看到天价医疗费的报道后,我的反应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将信将疑”。直至昨天,北京市朝阳区第二医院院长王洪斌还对此事件感到不太相信。

  “从业内看,这事比较离奇,背后的真正原因不得而知。”北京安贞医院副院长周生来与王洪斌看法也基本相同。周生来说,即使目前的新闻报道完全属实,没有其他的非正常情况,这件事在医疗行业也不具有普遍

  质疑一:只是医德问题?

   “从医这么多年,我从没听说过这么特殊的事。”王洪斌说。

  一个人住院67天花费550万元,医院能在一天内为其输血94次,输盐水106瓶,王洪斌感到匪夷所思。他说,稍有医学常识的人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如果这件事情没有特殊背景,又经过卫生部的调查属实,那相关责任人就是明目张胆地犯错,而不是“行风”、“医德”可以解释的,这是做人的问题。

  质疑二:为何现在才质疑

   对于此事现阶段是否彻底揭出了“真相”,王洪斌还有疑问,因为从医患两个方面来讲这件事都很特殊。“从医学的角度来讲,医生敢每天开口要患者家属交钱,这需要超乎寻常的胆量和心理承受能力的;从患者的角度讲,一般人很难拿出这么多钱,普通人花费2万-3万就会咨询钱花到哪里了,这位患者的家属按理说在花费几十万时就应该质疑了。”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