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期间北京现五例传入性传染病 现已被控制

中健网 >> 医疗圈 >> 医讯 2008年08月27日 青岛新闻网-北京青年报 佚名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奥运期间,本市法定传染病报告7776例,比去年下降36.90%。在法定传染病报告中涉奥人员63例。五例境外传入传染病例均由症状监测系统及时发现,其中包括今年以来本市报告的首例传入性登革热病例。

奥运期间,全市疾控系统值备勤9034人次,出动车辆729车次;配备20支300人的卫生防疫救援,应对传染病疫情现场处置。启动了全市53家传染病网络实验室。传染病实验
室24小时开放,承担检测任务。

据了解,针对奥运核心区场馆开展了九轮病媒生物监测,对其他场馆开展了八轮病媒生物监测。平均病媒生物密度持续下降,没有一起蚊虫叮咬事件发生。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