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企业的“后奥运”营销

中健网 >> 医疗圈 >> 思想 2008年10月14日 新浪网-中华工商时报 佚名

运会的营销可以分为筹办阶段营销、举办阶段营销和后奥运营销。虽然奥运会已经圆满结束,但是对于医药企业来说,却将遇到一个极好的机会。因为奥运营销并不会因为奥运会的结束而终止,此时正预示着后奥运营销阶段的来临。相较于前两个阶段,后奥运营销的时间更长,对于举办城市和国家的经济的影响力也更大。故而,有关营销专家指出,奥运商机的核心不是做一次的买卖,而是要做可持续的生意,它关系到企业的长期发展。医药企业如果能把握好后奥运营销阶段,其给企业带来的利益也不亚于奥运会前或奥运期间的营销。

  七成企业无后奥运效应

  中国品牌研究院一项统计显示,在1984年奥运会正式商业化之后,直至2004年累计的144家奥运会合作伙伴中,大约不到30%的企业是在奥运项目上盈利,并且这个盈利过程随着奥运会的结束还持续了一段时间。但剩余70%的企业在奥运会结束甚至尚未结束时,就已经看不到因奥运营销带来的收益了,基本享受不到后奥运效应的影响。

  其实,奥运会之后,消费者对于奥运的热情并不会突然骤减,而是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国际奥委会(IOC)市场开发委员会前主席麦克尔·佩恩就曾表示:“我个人鼓励赞助企业在奥运会后,继续与中国的奥运会运动队伍进行合作,将他们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参与持续下去。另外这种赞助需要的资金也要少得多,因为这不是赛时的赞助项目。不停止赞助,继续合作,这将是明智的行为。”据国际研究表明,奥运会对经济的影响一般在10年之间。企业在进行奥运营销的时候,除了关注之前的7年,还应当关注之后3年的延续效应。

  对于奥运赞助商来说,奥运的结束并不代表品牌营销活动的停止,在奥运期间取得一定效果之后,如果不能够继续的维系和强化,那么最后其奥运品牌营销也会得不偿失。而对于非赞助商来说,尤其是运动损伤用药制药企业,更是一次利用奥运资源提升品牌形象,加强品牌忠诚度,同时促进产品销量的大好机会。近些年,全民健康理念的逐渐加强;公共卫生、保健意识的进一步提高;以及国家对健身运动社会化、产业化的大力推动,这些改变对于以提高国民健康素质为其社会责任的医药企业的发展,无疑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