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中医药发展的意见》

中健网 >> 医疗圈 >> 技术 >> 政策法规 2016年08月08日 中国食品报 李秋兰 辛国栋
今后5年,吉林省中医药发展将以继承、创新为主题,发展中医医疗服务、养生保健服务,推进中医药质量提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弘扬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助推吉林省中医药迈出国门。

    今后5年,吉林中医药发展将以继承、创新为主题,发展中医医疗服务、养生保健服务,推进中医药质量提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弘扬中国传统中医药文化,助推吉林省中医药迈出国门。

  为实现上述目标,吉林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中医药发展的意见》。近日,在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吉林省中医药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据介绍,《关于加快推进全省中医药发展的意见》中着力要解决全省中医药事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大力推进中医培养工程,建立人才引进机制,改革人才评价机制,打造万名基层中医、千名中医骨干、百名省级名中医、十名国家名中医,破解高层次人才不足,基层人才匮乏难题。同时,还要改善中医药平台建设的不足。在未设置中医医院的4个县(市)设置中医院,建立中国中医科学院吉林分院,建设药物安全评价中心,提升吉林省中医药基础研究、新药研发、成果转化的能力。

  《意见》中还要求建立协调机制加强组织保障提高中医药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下发和放开中医医疗服务项目中市场竞争充分、个化需要较强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在基本药物目录中进一步增加中成药品种数量。

  《意见》中对吉林中药质量和中医服务提出具体要求。5年内,省内将建立中药材生产全链条,确定道地药材标准、炮制标准,确保中药饮品质量。拓宽中医药服务领域,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养生服务,将中医药与养老和旅游结合,开发具有吉林特色的健康产品。发挥长白山绿色生态资源优势,打造中医名院、名科、中药名企、名药、名产区,让中医药成为吉林省一道亮丽的名片,弘扬中医药文化精髓,挖掘中医药事业潜能,力争跻身全国前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