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5期]警惕:山寨避孕套流入市场

中健网 >> 医疗圈 >> 焦点 2014年02月26日 中健网·专题部 刘颖
手机,服饰有山寨不奇怪,但是避孕套也走起了山寨路线,着实让人难以接受。2月20日破获的一起生产销售假冒避孕套案件让那些黑心的避孕套作坊呈现在人们眼前,更让很多人深深地感到不安,以后哪还敢使用避孕套?怎样挑选真正的避孕套?使用中需注意啥呢?

  

    假冒伪劣避孕套的危害
  首先,假冒的避孕套,生产原料和过程都不符合标准,都未经过消毒就开始包装,有些甚至是卫生条件脏乱差,那么这些安全套本身就带着各种细菌、病毒,尤其是女私处较脆弱,劣质避孕套大大增加了女性患妇科病的可能性,更有可能传染包括性病在内的很多疾病
  其次,如果避孕套质量不能保证,假冒的避孕套质量不好,没有伸缩性,或者伸缩性差,容易出现破损,而破损后就容易导致女方怀孕,意外怀孕对很多人来说并不见得会是一件乐事。
  如何鉴别避孕套的真假
  1.注意包装印刷质量。真品的印刷成本较高,印刷很精美,纸张质量上乘,图案字体清晰。若包装盒或包装袋上存在印刷模糊、重影的则必然是假货,即使是稍好一些的假货,由于高昂的印刷成本,在印刷上也不会太过关。另外,要特别注意说明书中的彩图,假货是明显的灰暗,显得模糊,有真货对比就明显了。
  2.看外包装材质及工艺。一般假冒产品外包装粗糙,外层塑料膜为手工包装,松散粗糙,边缘不整齐;正品包装精细,外层塑料膜为机器包装,平整光滑,上下的易撕锯口是平平整整的。如果看到粗糙的毛边,从锯齿处很难撕开铝膜就该怀疑是假货了,一些假货的铝膜质量太差,撕开比较费劲。
  3.看铝膜的日期喷码
  正品的铝膜上的生产日期多为平面印刷,表面涂有透明保护层,用力刮不会掉色,真品日期喷码是一定刮不去的,或者很难刮掉,如果避孕套铝膜上的生产日期喷码易刮去,或者喷码颜色不均基本可断定是假货。
  4.看包装标识文字、图案、说明书:国家规定,医疗器械包装标识上的文字必须使用中文(可以附加其他文种),且符合国家通用的语言文字规范;文字、符号、数字、图片等应准确清晰;严禁在包装上采用带淫秽色彩的名称、文字、画面以及法律法规禁止宣传的内容,违反了这些规定的基本可以断定是假货或者不合格产品了。
  5.充气法。优质避孕套,吹气后,以小囊为中点,均匀膨胀;吹至30cm,前端仍能保持奶嘴型。而假冒伪劣避孕套在吹气过程中的膨胀是不均匀的,且由于其伸缩性差,在吹气过程中就会出现破洞。
  6.拉张法。将避孕套展开,纵横双向用力反复拉长,优质避孕套不会因此撕裂。如果避孕套在拉张过程中过早破裂,则有假冒伪劣的嫌疑。
  7.闻和摸。主要看避孕套的润滑剂,优质避孕套的润滑剂有水溶和油性的两种,并且带有淡淡的橡胶味。而假冒伪劣避孕套的润滑剂只有油性的一种,且假冒伪劣避孕套的成本极低,这也决定了假冒伪劣避孕套的润滑剂极少,并且带有一股浓浓的甚至刺鼻的乳胶味。
  使用避孕套注意事项
  1、应在性行为过程中,性器官接触前就开始使用避孕套,且全程使用直到射精后。
  2、每次性行为都应使用新的避孕套。
  3、使用时发现避孕套有损坏现象;或使用中避孕套脱落,则应该换另一个新的避孕套,并在性行为结束后,采用事后紧急避孕。
  4、射精后应立即将避孕套移除,如此可以避免阴茎变软时精液漏出避孕套。
  5、应检查移除后的避孕套,看有无破损现象。
  6、避孕套应置于阴凉处且避免日光照射,过热会对避孕套造成损害。
  7、使用前应注意有效期限;而如果放在随身的皮夹或皮包,则建议最多不要超过1个月。
  8、性行为如果需要使用润滑剂,则应选择水性的润滑剂才不会伤害避孕套的材质,使用油性的润滑剂会造成避孕套的损害甚至破裂。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