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浅谈甲亢的早期症状体现方面

中健网 >> 疾病库 >> 内分泌疾病 >> 甲亢 2012年01月20日 中健网·内分泌疾病 佚名
甲亢是指由各种原因导致甲状腺功能增强,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或因甲状腺激素(T3、T4)在血液中水平增高所导致的机体神经系统、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等多系统的一系列高代谢症候群以及高兴奋症状和眼部症状。

甲亢是指由各种原因导致甲状腺功能增强,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或因甲状腺激素(T3、T4)在血液中水平增高所导致的机体神经系统、循环系统消化系统心血管系统等多系统的一系列高代谢症候群以及高兴奋症状和眼部症状。

甲亢常见的早期症状有哪些?相信这是许多朋友关心的问题,甲亢是我们生活中一种常见的疾病,此病的发病率很高。对于甲亢的治疗,一定要在早期进行及时有效地治疗,因此了解甲亢的早期症状非常重要。下面就为您详细介绍一下甲亢的早期症状。

甲亢常见的早期症状有哪些?甲亢的早期症状有:

1,甲亢患者早期多有甲状腺肿大,一般呈弥漫对称性肿大,少数不对称,或肿大明显。同时甲状腺血流增多,可在上下叶外侧闻及血管杂音和扪及震颤,尤以腺体上部明显。此体征据特征性,在诊断上有重要意义。

2,甲亢的早期症状还表现在高代谢综合症,具体表现为患者怕热多汗,常有低热,危象时可有高热,多有心悸脉速,胃纳明显亢进,但体重下降,疲乏无力等。

3,甲亢的早期症状还表现在神经系统,主要表现为易激动、精神过敏、舌和二手平举向前伸出时有细震颤、多言多动、失眠紧张、思想不集中、焦虑烦躁、多猜疑等,有时候出现幻觉,甚而亚狂躁症,但也有寡言、抑郁者,患者腱反射活跃,反射时间缩短。

4,甲亢的早期症状表现还有眼征,可分为浸润性突眼和非浸润性突眼,患者眼球突出,眼睛凝视或呈现惊恐眼神。前者称恶性突眼,可以由良性突眼转变而成,恶性突眼患者常有怕光、流泪、复视、视力减退、眼部肿痛、刺痛、有异物感等,由于眼球高度突出,使眼睛不能闭合,结膜、角膜外露而引起充血、水肿、角膜溃烂等,甚至失明。有的甲亢患者可无眼症或症状不明显,需引起注意。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