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膀胱癌的致病因素主要有那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致癌因素 2013年01月25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膀胱是存储尿液的地方,我们应该预防膀胱受到伤害,否则很容易就会引发疾病,导致身体的不舒适。

膀胱是存储尿液的地方,我们应该预防膀胱受到伤害,否则很容易就会引发疾病,导致身体的不舒适。那么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引发膀胱癌发生的危险因素有哪些?

(1)制造染料的中间产物或橡胶塑料工业的防老剂(抗氧化剂),如3-萘胺、联苯胺、4-氨基双联苯已证实是膀胱癌的致癌物质。

(2)日常生活中接触的染料、橡胶塑料制品、油漆、洗涤剂也有一定的致癌作用。

(3)吸烟使膀胱癌的发生率较正常人群高6倍。

(4)慢膀胱炎、膀胱结石、尿潴留以及某些慢性寄生虫(如膀胱埃及血吸虫病)与膀胱癌的发生有一定关系。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