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儿童形成膀胱癌的诸多可能因素

中健网 >> 疾病库 >> 泌尿疾病 >> 膀胱癌 2013年02月16日 中健网·泌尿疾病 未知
近年来,全球每年有数以十万计的人患膀胱癌,儿童也占少数的一部分。儿童患膀胱癌是多种因素所导致的。

近年来,全球每年有数以十万计的人患膀胱癌,儿童也占少数的一部分。儿童患膀胱癌是多种因素所导致的。

1.遗传因素。遗传可导致儿童患膀胱癌。

2.除遗传因素外,激素、防腐剂、色素等食品添加剂的过量摄入,是诱发儿童患膀胱癌的主要因素之一。一些小食品中食品添加剂含量较多可增加儿童患膀胱癌的风险。

3.不良饮食习惯可造成儿童患膀胱癌,如饮水较少或饮用未煮沸的水。一方面,儿童适量饮水可使致癌物对膀胱发生作用之前就排出体外,从而减少附着在膀胱壁上的几率。另一方面,儿童若饮用未开的自来水水,自来水因经过氯化处理,可分离出13种有害物质,其中囟化烃、氯仿具有致癌、致畸作用,可导致儿童患膀胱癌。因此,若儿童饮未煮沸的水,患膀胱癌的可能会大大增加。而当水温达到100℃,多种有害物质可随蒸气蒸发而减少,因此儿童应安全饮用煮沸的水。

4.儿童挑食、偏食,不食用水果蔬菜可增加患膀胱癌的几率。在日常膳食方面,大量摄入水果蔬菜可降低膀胱癌的发生率。而儿童若大量摄入高脂肪的食物会增加患癌风险。

5.吸入“二手烟”会增加儿童患膀胱癌风险。儿童属于膀胱癌的易感人群,若长期吸入“二手烟”会刺激儿童的组织器官,影响儿童健康。研究发现,患膀胱癌的危险随着吸烟数量的多少和烟龄的长短而有所变化。如果每天吸5支烟,患膀胱癌的危险就会增加18%;如果吸烟时间每增加5年,患膀胱癌的危险就会增加14%。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