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穿干洗衣服者皮肤癌风险增加!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致癌因素 2012年12月14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随着社会发展,人们的消费水平也日益提高,高档衣服已不再少见,随之而繁荣的是干洗行业。但是干洗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其实也在威胁着人们的健康,有研究显示,干洗剂的主要成分四氯乙烯有较高的致癌性,常穿经过干洗的衣服,容易导致皮肤癌。

随着社会发展,人们的消费水平也日益提高,高档衣服已不再少见,随之而繁荣的是干洗行业。但是干洗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其实也在威胁着人们的健康,有研究显示,干洗剂的主要成分四氯乙烯有较高的致癌,常穿经过干洗的衣服,容易导致皮肤癌。

干洗剂中包括四氯乙烯在内的多种化学试剂均对人体有害,皮肤吸收四氯乙烯后可引起头晕眼花、恶心等症状,甚至造成中枢神经系统损伤,影响肝功能,当然严重者会导致皮肤癌。

因此应尽量减少衣服干洗的次数,而对于那些只能干洗的衣服,应在干洗结束后,取到通风处长时间晾晒,以让衣服中的化学试剂完全散发,这样对皮肤的伤害会减到最小,且尽量将干洗次数控制在一年两次之内。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对于新买的衣服,应该先漂洗后再穿,这是由于制作工艺原因,新衣服会带有甲醛等有害物质,对皮肤有较强的刺激下,通过漂洗晾晒可将其消除。

除以上两点外,人们在选取衣服时应尽量选择棉质、皮质等天然原料制成的衣服,而避免穿化纤原料等制成的衣服,因为这些材料的衣服同样对人体皮肤有很大的刺激性。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