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食管癌术后饮食习惯的调整!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常见肿瘤 >> 食管癌 2012年07月20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因为是消化道手术,所以术后解剖结构的改变必然导致进食习惯的改变。如果饮食没能尽快恢复,则全身状态难以尽快恢复,可能将影响后续的辅助治疗。

因为是消化道手术,所以术后解剖结构的改变必然导致进食习惯的改变。如果饮食没能尽快恢复,则全身状态难以尽快恢复,可能将影响后续的辅助治疗。①食物软硬的要求:出院时患者多已进食面条和大米粥,这样出院一周应进食馄饨、饺子,出院两周应进食米饭、馒头,出院一个月能吃较硬的食物(如烙饼)。如果术后长期吃面条和稀粥,将明显增加食管胃吻合口狭窄的概率。②进食习惯的调整:原则是怎么舒服,就怎么吃。一般情况下,先从细嚼慢咽,少量多餐开始,逐渐增加每餐的进食量和减少进餐的次数。饭后应少许慢步活动,有助于食物的排空和消化。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