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发性肝癌的临床症状都有哪些呢?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常见肿瘤 >> 肝癌 2012年11月29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人们常说的肝癌其实就是原发性肝癌,此病在临床上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给无数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伤痛。那么到底,原发性肝癌的临床症状都有哪些呢?

人们常说的肝癌其实就是原发肝癌,此病在临床上是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给无数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伤痛。那么到底,原发性肝癌的临床症状都有哪些呢?我们请这方面的有关专家来给广大患者朋友详细分析一下,下面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原发性肝癌的临床病象极不典型,其症状一般多不明显,特别是在肝癌早期。通常5cm以下小肝癌约70%左右无症状,无症状的亚临床肝癌亦70%左右为小肝癌。症状一旦出现,说明肿瘤已经较大,其病势的进展则一般多很迅速,通常在数周内即呈现恶病质,往往在几个月至1年内即衰竭死亡。患者一定要及时治疗肝癌,不要拖延医治时间。

原发性肝癌的临床症状主要是两个方面的病变:①肝硬化的表现,如腹水、侧支循环的发生,呕血及肢体的水肿等;②肿瘤本身所产生的症状,如体重减轻、周身乏力、肝区疼痛及肝脏肿大等。

肝癌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可能出现一些易与肝炎、肝硬化、胃肠道、胰腺和胆道系统疾病相混淆的临床症状。起病常隐匿,多在肝病随访中或体检普查中应用AFP及B型超检查偶然发现肝癌,此时病人既无症状,体格检查亦缺乏肿瘤本身的体征,此期称之为亚临床肝癌。一旦出现症状而来就诊者其病程大多已进入中晚期。不同阶段的肝癌,其临床表现有明显差异。

以上就是对“原发性肝癌的临床症状都有哪些呢”的相关介绍,大家是不是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了呢。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保健工作,尽早去正规专业的医院治疗肝癌。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