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几种常见眼病的典型的症状特点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眼疾 2010年09月30日 中健网·眼病 佚名
虹膜炎是眼科急症之一,发展快,可使瞳孔后粘连及闭锁易导致失明,不可延误

一、虹膜炎

  这个病初期与红眼病(医学上称急结膜炎)症状相同,都有白眼珠变红现象。故老经验认为也是红眼病,点几天消炎药水就好了,不治的话,到了第七天也会好。这种做法是错误的,错误的原因是不明白两病区别点:红眼病有大量的眼眵而虹膜炎一点没有;第二:红眼病靠黑眼珠周边处的白眼膜红的轻,而虹膜炎此处红的特别重,似如一个红色的环带围绕在黑眼珠周边上。

  虹膜炎是眼科急症之一,发展快,可使瞳孔后粘连及闭锁易导致失明,不可延误!千万记住,眼红无眼眵为重症——虹膜炎。眼红有眼眵多为轻症一红眼病.

  二、化脓性角膜炎

  这个病常发生在农村。常因眼睛被什么东西碰一下或者眯眼睛,使黑眼珠碰破点,眼睛立即出现强烈的怕光、流泪、疼痛,但黑眼珠(医学上叫角膜)肉眼仍能看得清东西,人们的老经验认为眼搓碰一下流泪是正常的,过几天就好了,从而放弃治疗。结果几天后,眼症状加重,黑眼珠上可看到黄白色脓苔,视物不清了.经专科医院用显微裂隙灯检查:角膜有上皮剥脱和感染性灰色针尖大小的病灶,说明患了角膜炎.所以应千万记住,遇到上述情况,应先到医院检查一下,看是否为化脓性角膜炎初期.

  此病一旦误诊,角膜化脓而易合并反应性虹膜炎,重者失明;轻者需经1个多月抢救,还得留下翳子,严重影响视力.

  三、急性充血性青光眼

  这个病的主要特点为眼和头部剧疼,伴恶心呕吐,从而常把眼红、视物不清掩盖.切不可按头疼、消化病治疗.因此病是眼科急症首位病.几天即町失明,无法抢救.医生在门诊中每天都遇到这样延误治疗而失明的病人。

  急性充血性青光眼有眼剧烈胀疼,视度极度不清等症状,眼科大夫对这个病一看就能确诊.所以,有头眼疼一定要先想到是否为眼病,尤其是应想到患急性充血性青光眼的可能.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