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之后儿童眼病逐渐进入高发时期

中健网 >> 疾病库 >> 眼病 >> 眼疾 2010年09月28日 三峡晚报 李娅
秋季常见儿科眼病主要为过敏性结膜炎和急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急性结膜炎一般是由细菌感染所致

9月以来,中心医院眼科迎来门诊高峰,前来的患儿中,除麦粒肿、散粒肿外,还有红眼病过敏结膜炎等初秋高发常见眼病。

据眼科专家介绍,秋季常见儿科眼病主要为过敏性结膜炎和急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急性结膜炎一般是由细菌感染所致。”专家说,此病发病速度比较快,有时几小时就会有明显症状。

“每年秋季是儿童眼病的高发时期。”专家告诉记者,过敏性结膜炎最有效的预防方法就是切断过敏原。此外,儿童急性结膜炎具有很强的传染性,所以要及早发现,规范就诊。若家长带孩子外出旅游,最好自备毛巾,并用流动的自来水冲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