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血型与哪些疾病关系密切

中健网 >> 疾病库 >> 血液病 >> 血型 2010年01月15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B型血的人,动作灵活性颇佳,创造力强,具有好胜心。在疾病方面,除了容易患龋齿,其易患结核病口腔癌、乳腺癌和白血病的比例也普遍高于其他血型的人。

  O型血的人,大多数具有较佳体质,对神经系统高度集中的能力较强,虽然平常较易生病,但平均寿命明显较长。

  德国精神病学家博尔德研究指出,O型人易神经过敏,常有肠、胃疾患,在所有消化性溃疡患者中,有47~56%的患者是O型血。而在B型肝炎患者中,也以O型血患者最多,且病情较重。B型血的人,B型肝炎者最少,即使不幸患病,病情也较轻。

  妇产科调查还发现,妇女妊娠中毒患者也以O型最多,且与新生儿溶血病关系密切。此外,膀胱癌前列腺癌也常见于O型血的人,特别是40到60岁出现排尿困难,无痛性血尿,应及时就医,并作进一步的检查。

  AB型血的人,个性较冷静沉着,神经反应也较敏捷,据统计其患精神分裂症比其他血型高出三倍多,且有明显的遗传倾向,在缺血性心脏病病人中,也以AB型患者居多。但AB型血在结核病、妊娠贫血的比率,则比其他血型的人低很多。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