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司匹林不能预防感染性心内膜炎患者发生栓塞瑞星计算机监控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脏病 >> 心内膜炎 2006年08月18日 三九疾病网 佚名

  本报讯由加拿大 18个中心和美国 1个中心共同参与进行的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研究表明 ,对已经接受抗生素治疗的感染心内膜炎患者 ,给予阿司匹林治疗 ( 325mg/天 ) ,并不能降低栓塞事件发生率 ,反而会有增加出血的倾向。 (JAmCollCardiol 2003,42:775)

  栓塞是感染性心内膜炎的主要并发症 ,发生率高达 30% ,而且是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该项研究的入选标准必须符合以下三项中的两项 :⑴至少有 2次血培养结果呈阳性 ,而且无明确心外感染灶 ;⑵超声心动图发现有明确的瓣膜赘生物 ;⑶有发热、新近改变的心脏杂音、既往心脏病史或者微血管表现四项中的两项。除外标准为 :( 1 )诊断后 7天内需进行外科手术治疗 ;( 2)已经服用阿司匹林 ;( 3)仅累及右心的感染性心内膜炎 ;( 4)近期有卒中病史 ;( 5)瓣周脓肿 ;( 6)有出血素质的患者。

  115例患者被随机分为两组 ,60例接受阿司匹林治疗 ( 325mg/天 ) ;另外 55例接受安慰剂。经过 4周治疗后 ,阿司匹林组 17例 ( 28.3% )患者发生栓塞 ,安慰组 11例( 20.0% )患者发生栓塞 (P =0.29 ) ,表明阿司匹林治疗并未减少栓塞发生 ,而且服用阿司匹林组比安慰剂组出血发生率增加 (P =0.075)。研究者同时指出 ,虽然经过 4周的抗生素治疗 ,两组的瓣膜赘生物均有明显缩小 ,但并未发现阿司匹林治疗对赘生物消退和瓣膜功能有明显作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