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 定期吃阿司匹林能防癌?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抗癌药物 2010年12月17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阿司匹林,这个几乎人人都用过的百年老药,再次给了人们一个意外的惊喜。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连续几年定期服用阿司匹林,可大大降低患上癌症的风险。

阿司匹林,这个几乎人人都用过的百年老药,再次给了人们一个意外的惊喜。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连续几年定期服用阿司匹林,可大大降低患上癌症的风险。

可能阻止早期肿瘤恶化

其实,人类很早就发现阿司匹林主要成分水杨酸的功效,通过柳树类植物可提取天然水杨酸。据《神农本草经》记载,柳之根、皮、枝、叶均可入药,有祛痰明目,清热解毒利尿之效,外敷可治牙痛

《柳叶刀》公布的最近一项研究发现,服用阿司匹林还有一个显著的好处,那就是连续几年定期服用阿司匹林的患者,几十年后死于包括胃癌食道癌肺癌在内的实体肿瘤癌症的可能要降低21%。

研究认为,阿司匹林延缓癌症发展速度的作用方式有多种。炎症可能会发展成为癌症,而阿司匹林能抑制炎症“催化剂”前列腺素的合成,从而可能会阻止早期肿瘤的恶化,降低癌症发生率。

如何应用于实际是关键

武汉市第八医院的最新统计结果显示,武汉地区的大肠癌发病率为全国平均水平两倍,属高发地区。武汉第八医院专家路直美认为,武汉地区大肠癌高发魔咒与饮食习惯和环境等有关。武汉市民对煎、炸、烤的食物情有独钟,这些不健康饮食习惯与大肠癌高发有直接关系。

“定期服用阿司匹林可以预防肠道类癌症,可以说已有了定论。” 路直美认为,此举或许可以破解武汉大肠癌高发魔咒。因为,阿司匹林可在早期癌细胞变得具有攻击性前,就将其扼杀,从而避免癌症发生。接下来,研究的关键是究竟该如何具体操作,使其应用于实际生活中。

“大众都靠服用阿司匹林去预防癌症,并不现实。”武汉市第五医院龙志雄教授认为,每个人都有自身的个体差异性,靠一种药物来实现大众预防癌症的功效很困难。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