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酒显示:阿司匹林降低癌症死亡率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肿瘤 >> 抗癌药物 2010年12月13日 中健网·肿瘤 佚名
英国《柳叶刀》周刊日前发表的一项新研究首次披露,阿司匹林能降低多种癌症致死的风险,并有助于预防结肠癌、前列腺癌、肺癌、脑癌等癌症。

英国《柳叶刀》周刊日前发表的一项新研究首次披露,阿司匹林能降低多种癌症致死的风险,并有助于预防结肠癌前列腺癌肺癌、脑癌等癌症。

牛津大学教授、该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彼得·罗思韦尔和同事审查了以前做过的、总共涉及25500多名病人的8次临床试验。在每次试验中,一些试验对象服用阿司匹林,另一些试验对象则服用看似阿司匹林的安慰剂。

在持续了4至8年的临床试验中,低至75毫克的阿司匹林剂量——即治疗头痛的常用剂量——就能使总的癌症致死率下降21%。在用阿司匹林治疗5年后,风险显着降低了30%至40%。

罗思韦尔说:“就长期而言,或许最重要的发现是证明了癌症可以用阿司匹林之类普通药物来遏制的原则。”英国癌症研究会的埃德·扬在对该研究发表评论时说:“只要服用阿司匹林至少5年,即便很小的剂量也能降低病人死于癌症的风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