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房颤有何症状 什么样才叫房颤?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脏病 >> 心律失常 2010年05月06日 中健网·心脏病 佚名

如果感觉到自己的脉搏不规律,就该去看医生了。医生将询问您的感受,然后会给您做一下体检,在体检过程中,他会检查您的脉搏,听一下心脏和肺,并查明可能造成这些症状的原因。

医生会让您去做一个心电图(EKG),即一种测量心脏电活动的试验。心脏房颤将表现为不按任何规律变化的跳动,医生称之为“不规律性不整”。因此,可以做出确定性的诊断。

正常心电图与心脏房颤患者心电图的对照

即使此时已做出确定性的诊断,您可能还需要做其他化验。通常需要验血,以查明可能造成心脏房颤的其他病症,如甲状腺疾病。您可能需要做一个X光胸透,以检查心脏是否增大或是否存在患肺病的迹象,这两种病症都会导致心脏房颤。

另外,您可能还需要做一个心回波图,尤其是在心脏房颤伴有心杂音时更应如此。心回波图是一种诊断试验,它使声波穿透整个胸腔,以检查心瓣膜是否异常或心脏内有无凝块,如有凝块,就可能有患中风的危险。

有些情况下,医生还会给您做其他三项检查。第一,如果您只是偶尔出现心脏房颤,可能需要做一个称为霍尔行氏心电动态监测仪的24小时心电图。第二,您可能要做运动试验,以检查是否患有冠状动脉疾病或诊断由运动引起的心脏房颤。第三,如果医生认为您所患的心脏房颤可通过一种称为消融术的特殊治疗过程治愈,那么可能会将您送往专门的化验室进行特殊电生理学研究(EP研究)。

不管检查和化验的范围如何,最终您都会明白自己的症状是否是由心脏房颤引起的,医生会就采取何种治疗措施为您提供非常好的建议。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