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房颤有何症状 什么样才叫房颤?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脏病 >> 心律失常 2010年05月06日 中健网·心脏病 佚名

心脏房颤(又叫心房颤动)是一个专门术语,它指明了一种特定的心律失常(心跳异常)的位置和质。“认识心脏房颤”介绍了什么是心脏房颤以及它是如何形成的。

由于心脏房颤(AF)可诱发包括中风心力衰竭在内的一些非常严重的并发症,因此一定要在出现这些并发症前查明自己是否患有此症。

有些人患心脏房颤前不会出现任何心律异常征兆,但出现心脏房颤时心脏会以一种不规律、不协调的方式跳动,这一点通常会提供一些线索,暗示有什么地方出了问题。有时您可能会出现心悸,此时您会比平时更加关注自己的心跳情况。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您肯定会注意到心脏不像以往那样有规律地咚-咚-咚跳动。相反,心跳方式将是不规律的。

出现心脏房颤时,心脏不像心律正常时那样,从上心室向下心室发送平稳的电信号。因此,心脏就无法像正常时那样高效地输送血液。您可能会感到呼吸短促,觉得头晕目眩或四肢乏力,感觉就像要昏过去一样。如果心脏房颤持续很长时间,心脏可能就会无法为其自身输送足量的血液,从而造成胸部不适。身体上发生的所有这些令人烦恼的事情都会使人感到非常忧虑。

不幸的是,有许多其他病症也会造成类似症状。仅仅出现呼吸短促、眩晕或心悸并不一定表明您患有心脏房颤。幸运的是,经过仔细检验和一些特殊检查,可以很容易地做出诊断。

其实您自己就可以做出很好的判断。只需感觉一下自己的脉搏情况即可。如果患有心脏房颤,您会感觉到脉搏跳动非常不规律。心跳会杂乱无章,手指会感到脉搏之间的跳动间隔是不断变化的。这是非常可靠的线索,因此美国中风协会(American Stroke Association)建议人们每月用一两分钟时间感受一下自己的脉搏。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