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核性心包炎可以过性生活吗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脏病 >> 心包炎 2009年10月16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结核心包炎可以过性生活

结核性心包炎如果未及时治愈,会出现心包积液,进而造成粘连,形成慢性缩窄性心包炎。心包是由薄
薄的两层膜组成,一层紧贴心脏,叫“脏层”,外面一层叫“壁层”,正常情况下,两层之间有一层润滑液。这样,心脏在跳动时可以毫无阻力。当患上心包炎出现心包积液,甚至引起心包粘连时,也就是说脏层和壁层粘在一起,这会影响心脏正常的收缩和舒张,导致心功能下降。

  过夫妻生活时,人的耗氧量增加,心跳加快,心脏负担加重,因此,原本有心功能不全的人在过性生活时需比较谨慎。但是性生活的方式多种多样,心功能不全的程度也有轻有重,并不是说存在心功能不全的人从此就与性生活绝缘。所以患有结核性心包炎的病人应去正规医院做一些检查和咨询,尤其是心功能方面的检查,即是否存在心功能不全,严重程度如何。如果心功能允许的话还是可以过性生活的。如果心包粘连,心功能严重下降的话,也可以考虑通过手术将粘连的心包膜分开。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