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缩窄性心包炎治疗和预防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脏病 >> 心包炎 2009年10月16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了解缩窄心包炎治疗和预防

  主要是外科手术治疗,即心包剥离术或心包切除术。手术宜在病程相对早期施行,病程过久,患者营养及一般情况不佳,心肌常有萎缩和纤维变性,即使心包剥离成功,但因心肌不健全,而影响手术效果,甚至因变性心肌不能适应进入心脏血流的增加而发生心力衰竭内科治疗只能作为减轻患者痛苦及手术前准备的措施。

  预后和预防

  缩窄性心包炎是心包增厚和血流动力学障碍进行性加重的慢性疾病,考试大网站多因衰竭、腹水及周围水肿或严重心脏并发症而致残或死亡,如果能及早进行彻底的心包剥离手术,大部分患者可取得满意的效果。少数患者因病程较久,有明显心肌萎缩和心源性肝硬化则预后不佳。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