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血栓能治愈吗?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脑血栓 2008年07月15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脑血栓能治愈吗?脑血栓的治愈程度(预后)首先要看脑血栓病灶的部位和大小,如果损害到了重要的神经中枢是无法痊愈的,轻微脑血栓则可以通过有效药物治疗、饮食调节等综合的防治手段达到痊愈的治疗目的。30%的脑血栓患者可以达到生活完全自理,基本没有后遗症的生活状态;30%脑血栓患者将伴有后遗症;30%脑血栓患者面临复发威胁。

对于脑血栓来讲长期防治的目的有两点,一是改善肢体障碍、语言障碍等症状;二是防止复。在防治过程中,病患及家属应该注意对于引起梗塞的所有因素进行控制,如血压,血脂,血糖等。饮食也应避免高脂及高胆固醇食物。加强功能锻炼,这样可以尽量恢复得好一点。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某种药物能够对脑血栓有决定的根治作用,尽早的综合性康复治疗是改善脑梗后遗症唯一有效的方法,实践证明:许多中风患者通过坚持用药、康复锻炼、心理康复、饮食调节、等措施可以生活自理甚至恢复工作能力。当然治疗是一方面,也取决于患者病情的严重程度,年龄,身体状况,生活环境及经济状况等。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