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脑血栓药副作用导致多人死亡

中健网 >> 知识库 >> 家庭 >> 安全用药 >> 常规用药 2010年01月04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日本厚生劳动省宣布,因日本脑血栓药盐酸噻氯匹定的副作用,到去年6月为止,一年内日本共有17人死亡,并呼吁有关医疗机构予以充分注意。盐酸噻氯匹定可以抑制使血液凝固的血小板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脑血栓等疾病,但对肝脏有很大的副作用。2002年2月,厚生劳动省就这一药品的用法用量做了相应规定,但有关盐酸噻氯匹定副作用的病例并没有减少,到去年6月为止,共有145人受到严重影响,其中有17人死亡。副作用症状一般在用药两个月后出现,因此厚生劳动省规定,在用药的前两个月,病人每两个星期应检查一次血液,一旦发现异常,马上停止用药。盐酸噻氯匹定约有90多个国家使用,日本每年有100万人使用,市场份额为500亿日元。

  日本厚生劳动省宣布,因日本脑血栓药盐酸噻氯匹定的副作用,到去年6月为止,一年内日本共有17人死亡,并呼吁有关医疗机构予以充分注意。

  盐酸噻氯匹定可以抑制使血液凝固的血小板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脑血栓等疾病,但对肝脏有很大的副作用。2002年2月,厚生劳动省就这一药品的用法用量做了相应规定,但有关盐酸噻氯匹定副作用的病例并没有减少,到去年6月为止,共有145人受到严重影响,其中有17人死亡。

  副作用症状一般在用药两个月后出现,因此厚生劳动省规定,在用药的前两个月,病人每两个星期应检查一次血液,一旦发现异常,马上停止用药。

  盐酸噻氯匹定约有90多个国家使用,日本每年有100万人使用,市场份额为500亿日元。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