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缺血性中风的原因有哪些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脑缺血 2009年11月24日 脑病医学咨询网 佚名

缺血中风的常识在中医学中归属"中风"范畴。缺血性中风的常识一般比出血性中风为轻,故出现中风之中经络者较多,中脏腑者较少,脱证者更为少见。
  
缺血性中风常见的病因, 主要是动脉硬化和高血压。常因心力衰竭、心肌梗塞、心律失常休克、晕厥、失水、产后出血、疲劳和睡眠等,引起血压降低,血流缓慢,血粘度增加或血液凝固性异常增高而产生血栓形成。
  
引起脑血栓形成的其他原因有脑部各种感染性疾病钩端螺旋体病、头部外伤和红细胞增多症等。脑栓塞的病因为原来有心脏病的患者,例如风湿性心脏病、慢性心房纤维性颤动,心肌梗塞而产生的壁血栓、细菌性心内膜炎的赘生物均可脱落而成栓子。
  
肺部或盆腔感染、下肢的静脉血栓形成和某些寄生虫病也可引起脑栓塞。其他尚见于胸科手术气胸、气腹或减压病的气栓塞、长骨或脂肪组织损伤的脂肪栓塞和肺癌等癌细胞的栓塞。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