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管炎不及时治疗,其并发症会造成致命伤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脉管炎 2011年08月31日 中健网·心脑血管疾病 106医院
血栓闭塞性脉管炎作为一种较顽固的血管性疾病,早期症状一般表现为下肢无力、肢体发凉、怕冷,往往不会被患者所重视,尔后随着时间的推延,病情就会发展为“间歇性跛行”,此时患者走一段路小腿肌肉出现酸胀无力,或程度不等的疼痛,而且腿脚如同伸进冰库一样的冰冷。

脉管炎会引发一系列令人恐惧的并发症

说到脉管炎的并发症,一些患者也许不是很熟悉。那么我们就一起了解和分析一下,从而有效地治疗疾病。

1、血管病变

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在后期会引起血管方面的病理变化,因为脉管炎患者身体出问题的地方主要是在下肢的中,小动脉及伴行的静脉和皮肤浅静脉,而受累血管壁全层出现非化脓性炎症,使得管腔呈现狭窄以致完全闭塞状态,从而引起肢体缺血,这时患者会有明显的疼痛感觉。晚期的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患者的坏疽和溃疡已很难愈合,便造成肢体永久性功能障碍,吸收组织坏死,此时患者的血管已经坏死,非常危险。

2、神经、肌肉、骨骼的病变

脉管炎患者肢体严重缺血,就会产生溃疡和坏疽。其中大多数为干性坏疽,如果继感染,则呈湿性坏疽。发生局部感染,细菌所产生的毒素或者其它毒素进入血循环会出现全身中毒症状,此时,可出现发烧、畏寒、烦躁等全身缺血性症状。这样就造成了神经、肌肉、骨骼的缺血性病变。

3、骨髓炎

脉管炎出现的溃疡若不及时治疗,会出现局限性骨痛,发热和不适,严重的消瘦以及疲乏等症状,也会出现局部红肿热痛。如果急性骨髓炎治疗无效会引起多种微生物感染从而造成慢性骨髓炎,通常引起间歇性骨痛、压痛和窦道排脓。其症状是局部组织的血运障碍,有炎性脓肿,伤口流脓流水,长期不愈合等。

可见静脉炎如果不及时治疗,引发的一系列并发症是多么令人恐惧。总之,脉管炎病情若得不到及时控制,到后期会有两个机理:一个是局部没有营养,缺少营养肌肉会很快坏死,即产生坏疽和溃疡;另一个机理是血管全面瘫痪,涉及到的血管外膜就已经出现问题了。血管外膜附着了很多很多的神经,脉管炎的病变就把它腐蚀掉了,而且还在进一步地侵蚀着骨骼。所以此时,疼痛就成为病人最痛苦难忍的感觉了。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