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结合治静脉疾病特色疗法

中健网 >> 疾病库 >> 心脑血管 >> 静脉炎 2009年12月02日 中健网·疾病 河北省中医院

河北省中医院周围血管病专科治疗静脉疾病注重中西医并重,突出中医特色,主要特色疗法包括:

(1)下肢浅静脉曲张、静脉炎:采用腹股沟皮肤切口≤2.0cm,小腿内侧点状切口的微创手术,术后恢复快、美观;早期患者可选择弹力袜和中药治疗;有美容要求者可选择硬化治疗;静脉炎患者中药内服外治明显改善预后。

(2)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开展经外周静脉插管、动脉插管、血栓内溶栓等局部介入溶栓,下腔静脉滤器植入预防肺栓塞。配合中药“脉痹通冲剂”治疗血栓后综合症、下肢静脉功能不全,效果良好。

(3)下肢慢溃疡:包括慢性静脉、动脉、神经及混合性溃疡。采用针对病因的手术、介入治疗,结合多种中药组方内服、熏洗、外敷、箍围等法治疗,疗效明显优于单一的西医疗法。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