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吃得油腻胆囊炎胰腺炎多发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胰腺炎 2011年09月15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正常情况下,胰腺分泌的胰液只消化我们进食的食物,但如果暴饮暴食,特别是空腹饮酒,就会使得胰液分泌过度旺盛,引起炎症。

9月13日凌晨,50岁的王阿姨突发胰腺炎,52岁李阿姨突发胆囊炎,一起在杭州市中医院急诊输液室接受治疗。两人坐着一聊,发病都与吃有关。

王阿姨在自家晚饭后,吃了一个广式的蛋黄大月饼。结果当晚10点多钟,她就全身冷汗,一趟趟去厕所上吐下泻。李阿姨也有胆囊结石,中秋夜与家人在酒店大餐,摄入过多的油腻菜肴后,造成胆囊炎发作。

急诊外科副主任医师叶琦说,正常情况下,胰腺分泌的胰液只消化我们进食的食物,但如果暴饮暴食,特别是空腹饮酒,就会使得胰液分泌过度旺盛,引起炎症。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