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溃疡病人如何饮食调理最靠谱呢?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胃溃疡 2013年04月03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压力不断的增大,很多朋友都出现了不同的胃病,其中胃溃疡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给人们你的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胃溃疡的发生与患者的饮食息息相关。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压力不断的增大,很多朋友都出现了不同的胃病,其中胃溃疡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给人们你的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影响。胃溃疡的发生与患者的饮食息息相关。因此,对于胃溃疡患者来说,一定要在饮食方面做好护理,这样才能有效的辅助其治疗。

胃溃疡患者在日常饮食方面,一定要遵循一定的原则,这样才能有效的控制病情的发展。那么,胃溃疡患者的饮食护理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胃溃疡患者的饮食护理吧。

进食时情绪要放松,少说话,要细嚼慢咽,进食要定时、定量,避免过饱过饥,以保证胃有规律的收缩、蠕动及排空,更重要的是保证消化液有规律的分泌,从而有利于溃疡的愈合。进食前喝一口汤,这相当于运动前的准备活动,进食后喝一些汤水,这样对消化有益,饭后不做剧烈运动,否则会影响胃的消化功能,也不利于溃疡愈合。

溃疡病发作期要做到少吃多餐,特别是十二指肠溃疡患者,胃酸偏高,常表现饥饿痛、夜间痛,“多餐”饮食能保证胃内不断有食物来中和稀释胃酸,起到“止痛”作用。溃疡病发作时可吃流质或半流质食品,合并有呕血时要暂时禁食。

祖国医学认为,淮山、苡仁、云苓、白莲、大枣等,既能补脾胃,促进溃疡的好转和愈合,又能增进食欲。治疗胃十二指肠溃疡可用绿豆30克,猪苦胆1个,用胆汁浸绿豆1日,取豆晒干,研为细末,每日1次,每次服3克。

小编温馨提示:以上就是有关胃溃疡患者饮食护理的简单介绍,希望能为朋友们带来帮助。在日常生活中,患者朋友们一定要特别的注意,科学饮食是治疗胃病的一大重要前提。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