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生姜3片加红枣10枚治胃溃疡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胃溃疡 2013年04月09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生姜辛温,具有散寒发汗、温胃止吐、杀菌镇痛、抗炎之功效,服生姜可治疗胃溃疡,虚寒型胃炎、肠炎以及风寒型感冒等疾病。其中,胃溃疡容易发生在寒冷的秋冬季,常有感受风寒、生冷饮食等诱因,复发率较高。

胃溃疡是一种常见病。流行病学调查表明,人口中约有10%在其一生中患过本病。胃溃疡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以45—55岁最多见,在别上,男性和女性基本相同,男性稍占优势。各种与发病有关的因素如胃酸、胃蛋白酶、幽门螺杆菌感染、遗传、体质、环境、饮食生活习惯、神经精神因素等,通过不同途径或机制,导致上述侵袭作用增强和或防护机制减弱,均可促发溃疡发生。

生姜辛温,具有散寒发汗、温胃止吐、杀菌镇痛、抗炎之功效,服生姜可治疗胃溃疡,虚寒型胃炎肠炎以及风寒型感冒疾病。其中,胃溃疡容易发生在寒冷的秋冬季,常有感受风寒、生冷饮食等诱因,复发率较高。

因感受风寒或饮食生冷而导致胃溃疡发作的患者,可用生姜50克煎水喝,每天分2次服用,直到疼痛、呕吐、泛酸等症状缓解。

胡博士还特别推荐了1个食疗方:生姜3片加红枣10枚煎水服,每日2~3次,2周为1疗程。

需要提醒的是,因为生姜属于辛热燥烈之品,所以阴虚有热、内热偏重及舌苔黄而干的患者,必须忌食生姜。

另外,患有肺炎肝炎肺脓肿肺结核、胆囊炎、肾盂肾炎痔疮、疥疮等疾病的人,也不宜长期大量食用生姜。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