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干、口苦、口臭浅表性胃炎怎么办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慢性浅表性胃炎 2011年08月01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男,22岁,口干,口苦,口臭,舌苔白腻,咽喉不舒服,患有浅表性胃炎,口腔溃疡,清晨刷牙恶心,口鼻中有种怪味,一直伴随着我,吃过好多药,效果一般,至今未愈。怎么办呀?

男,22岁,口干,口苦,口臭,舌苔白腻,咽喉不舒服,患有浅表胃炎口腔溃疡,清晨刷牙恶心,口鼻中有种怪味,一直伴随着我,吃过好多药,效果一般,至今未愈。怎么办呀?

读者小李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副教授 黄玉红:

根据你的描述,给你提两点建议:1. 去口腔科就医,看看是否存在蛀牙、牙垢、牙结石等问题,有的话,及时修复;2. 到消化内科做一下13C或14C呼气试验,看看胃内是否存在幽门螺杆菌感染,一般来说,胃炎反复发作,伴口腔异味,多与幽门螺杆菌感染有关,检查结果阳性的话,需要除菌治疗,常用三联或四联疗法,疗程7-14天,根除率可达90%左右。疗程结束停药1个月后复查,确认是否根除。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幽门螺杆菌可通过手、不洁食物、不洁餐具、粪便等途径传染,所以日常饮食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预防感染,家中的碗筷要定期消毒处理,最好有专用碗筷。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