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指导:急性肠胃炎什么不能吃?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急性肠胃炎 2012年07月18日 中健网·腹泻 佚名
日常饮食是每一个人都会面对的问题,谁都离不开食物,但是对患有肠胃病的病人在饮食方面需要更加的留意,否则加重了病情后果就很严重了,急性胃肠炎是胃炎的一种,下面就来看看急性肠胃炎饮食中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吧。

日常饮食是每一个人都会面对的问题,谁都离不开食物,但是对患有肠胃病的病人在饮食方面需要更加的留意,否则加重了病情后果就很严重了,急肠炎胃炎的一种,下面就来看看急性肠胃炎饮食中哪些食物是不能吃的吧。

对急性肠胃炎这类肠胃病的饮食的要求其实并不多,一般情况下,很多肠胃病患者都有相同的忌口方式,专家介绍,急性肠胃炎患者忌烟酒和辛辣刺激食物、忌过冷、热、硬食物、忌不洁饮食。在病情严重的时候,牛奶和鸡蛋也要少吃。患者可以喝点蜂蜜水,用温水冲蜂蜜,开水会破坏蜂蜜的营养。还可以喝豆浆。

另外,对于严重的急性肠胃炎患者,有必要进行适当的卧床休息,而且进行保暖很重要,并且禁食12小时,以后逐渐进少量流食,如米汤、藕粉,或稀粥、面汤等,慢慢地恢复正常饮食。适当止痛止泻。口服颠茄片。腹泻严重的可吃些烤焦的馒头片或糊米粥以收敛止泻。该肠胃病不是那么容易痊愈的疾病,患者一定要做好护理及预防。

经过以上的这些介绍,大家对急性胃肠炎这类肠胃病的饮食应该有大概的具体了解了吧,对诸多类的肠胃病最好做好预防措施,不要患病,否则你的生活就会受到影响和限制,随时都要担心某种肠胃病的复发,衷心祝愿患者朋友们能够早日康复。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