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常识:患了急性肠炎有哪些危害

中健网 >> 疾病库 >> 消化疾病 >> 肠炎 2012年05月31日 中健网·消化疾病 佚名
急性肠炎是由细菌及病毒等微生物感染所引起的人体疾病,是常见病、多发病。其表现主要为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发热等,严重者可致脱水、电解质紊乱、休克等。

患了急肠炎有哪些危害?肛肠科专家介绍,了解患了急性肠炎的危害对控制急性肠炎的发生有非常大的作用。那么急性肠炎到底有什么危害呢?下面是专家的详细介绍。

急性肠炎是什么?

急性肠炎是由细菌及病毒等微生物感染所引起的人体疾病,是常见病、多发病。其表现主要为腹痛、腹泻、恶心、呕吐、发热等,严重者可致脱水、电解质紊乱、休克等。临床上与急性胃炎同时发病者,又称为急性胃肠炎。急性直肠炎若得不到及时治疗,可引起很多疾病。

患了急性肠炎有哪些危害?

一、便血

便血是本病的主要临床表现之一,便血的多少也是衡量病情轻重的指标。长期慢性出血可引起缺铁性贫血

二、肛管炎

这是本病的一个并发症,经常与直肠炎并称为肛管直肠炎,肛管炎久拖不治亦有癌变危险。

三、肛窦炎

直肠炎不及时治疗,可并发肛窦炎等肛肠病,并有继发肛周脓肿的危险。

四、肠息肉、结肠癌

直肠炎超过五年,肠道溃疡面在炎症的长期刺激下容易异常增生,引发肠息肉,一厘米以上肠息肉癌变率极高。

五、肠狭窄

多发生在病变广泛、病程持续长达5-25年以上的病例,其部位直肠,临床上一般无症状,严重时可引起肠阻塞,在本病出现肠狭窄时,要警惕肿瘤,鉴别良性恶性。

专家提醒:如果患了急性肠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去治疗,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能一拖再拖,导致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