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肌无力患者日常生活中的护理!

中健网 >> 疾病库 >> 神经疾病 >> 重症肌无力 2010年09月02日 中健网·神经疾病 生活编辑
重症肌无力患者生活常识及影响病情反复的一些因素。

重症肌无力患者生活常识及影响病情反复的一些因素

1.做到起居有常、避风寒、防感冒,保持心情舒畅、充满信心,在寒冷季节病情容易加重,要注意防寒保暖。

  2.饮食要有节,不能过饥过饱,在有规律、有节度的同时,注意各种营养的搭配,忌食萝卜、芥菜、绿豆、海带、紫菜、西洋菜、西瓜、苦瓜、冬瓜及生冷食物

  3.重症肌无力患者不主张参加体育锻炼,因为此类患者休息后减轻,劳累后加重,如果锻炼不当,既可使病情加重,有时又诱发危象,故以多休息为佳。

  4.病情反复是重症肌无力的特点,引发原因主要有感冒、女月经来潮以及分娩手术、精神刺激、过度劳累、服用禁忌药物、过食寒凉生冷、房事过度等。

  5.男青年如果为眼肌型或全身型,病情稳定且无胸腺瘤或胸腺增生,可以结婚;女青年最好根据病情轻重来决定是否结婚。因为妊娠、分娩或流产,均可诱发病情复发或加重,应待病情稳定或痊愈后,再考虑结婚。对于已彻底治愈的病人当然可以跟正常人一样结婚生育。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