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大致可分为五类:

中健网 >> 疾病库 >> 神经疾病 >> 失眠 2012年04月24日 中健网·失眠 佚名
压力较大时容易失眠,例如考试的压力、工作的压力,或者有焦虑、抑郁状态的病人,很容易合并失眠。根据调查的结果,有75%的抑郁患者同时伴有失眠,可见失眠和抑郁的关系非常紧密。同时,如果经常失眠,也可能并发焦虑抑郁的心理状态。

  第一类:躯体疾病。例如脑部有疾病的病人,可能会因为影响到神经中枢,合并失眠;有心肺疾患的病人,可能因为夜间的喘憋或者对睡觉的恐惧,比如担心睡觉的时候发病等而引起失眠;疼痛也可以引起很严重的失眠;还有一些睡眠疾病比如睡眠呼吸暂停,也可以导致失眠。

  第二类:生理性因素。例如倒时差、有噪音和强烈的光线,环境寒冷、酷热,都可以引起失眠。

  第三类:心理性因素。压力较大时容易失眠,例如考试的压力、工作的压力,或者有焦虑、抑郁状态的病人,很容易合并失眠。根据调查的结果,有75%的抑郁患者同时伴有失眠,可见失眠和抑郁的关系非常紧密。同时,如果经常失眠,也可能并发焦虑抑郁的心理状态。

  第四类:药物性因素。服用一些中枢神经系统兴奋剂,或者是长期使用催眠药后的停药反应,都可以导致失眠。

  第五类:精神性疾病如精神分裂症、反应性精神病等,也可以导致失眠。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