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姜片多饮水可以有效预防偏头痛

中健网 >> 疾病库 >> 神经疾病 >> 偏头痛 2011年01月18日 中健网·神经疾病 佚名
偏头痛是一种常见疾病,仅英国就有10%的人罹患该病。偏头痛不仅会导致头部剧烈疼痛,而且会导致恶心、呕吐、视觉异常及颈脖僵硬等问题。据英国《每日邮报》23日报道,除了药物治疗之外,专家表示,通过饮食和生活方式的细微改变,也能够缓解或预防偏头痛。以下10种非药物方法,不妨一试。

  6、提高血清素水平

  多项研究表明,偏头痛患者血清素水平普遍偏低。建议多吃高蛋白食物,比如,鸡肉、火鸡、鸡蛋、奶制品、香蕉、枣、燕麦、米饭、全谷食物、坚果和瓜子等。

  7、多喝水

  脱水也容易诱发偏头痛。大脑周边组织一旦缺水就会萎缩,导致刺激和疼痛。建议每天饮水1—2升。

  8、增加补剂

  补充辅酶Q10有助于防止偏头痛。

  9、吃富含镁的食物

  体内缺镁会导致大脑血流量减少和低血糖,两者都与偏头痛发作关联极大。建议多吃新鲜绿叶蔬菜、西红柿汤、坚果、瓜子、全谷食物、豆类、土豆、燕麦等富含镁的食物。

  10、练习瑜珈

  练习瑜珈有助于平心静气,释放压力,缓解疼痛。一定的瑜珈动作有助于缓解颈脖和肩膀僵硬,进而有助于防治偏头痛。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